林鲤

咕叽咕叽

北国冬

国设预警

cp是常色双露

灵感来源:Holly Henry的《White Knuckles》




北国冬,风吹雪漫天。


白桦林盖上了极厚的雪被。雪停天亦晴,漫步于林中,倒有些冷清。


周围除了白色还是白色,伊万感受不到生机。西伯利亚的冬天是寒冷而漫长的。


他为什么会到这里来?他或许想逃避。上司换了人,党内掀起一阵波动。他问他的新上司有什么想法,他告诉他自己想改革。每一任上司都是这样说的。


但他有些恍惚了。前任上司和他说,苏联早已实现了共产主义,首要任务是增强军事实力,将危险置之身外,和美国一较高下。于是他真的见证了苏联军事的奇迹,看见阿尔弗雷德对他的一举一动都要忌惮三分。他骄傲,却也担忧,你猜他看到了什么?他看到市场上少的可怜蔬菜,他看到苏联人为了饱腹不得不去偷面包吃,然后被人逮了个正着。他在一旁看着,那个瘦骨如柴的人偷面包的时候他没有阻止,他们将那个人抓住的时候他也没有阻止。那个人可能会饿死,但是这是苏联的法律。


苏联的冬天很冷很冷,吹来一阵寒风,让他不得不将围巾拢得更紧些。他看到眼前,十步左右的距离,阿尼娅在那里。她抱着膝背对着他,坐在一颗白桦树下。


“阿尼娅”他轻声一唤。


那个女孩站了起来,转过身。她没有穿鞋,只套了一件白色的连衣纱裙。她的头发是白色的,衣服是白色的,她的皮肤也是雪白的,就这样被雪的世界衬着,只有她的唇还残留着些淡红,只有她的眼睛有着与周围格格不入的紫色。


“你要走了吗,阿尼娅?”他抬起手喊了一声。


女孩没有回答他,只是朝着他笑。


他很想冲上去抱住她,想发了疯一样地吻她,他想她的唇应该是冰凉的,她整个人应该都是冰凉的,但是他想知道她的体内还有没有温度。只是他心里清楚,自己是走不过去了。


“阿尼娅!”他又吼了一声。这一次,他听到了回声。


女孩还是没有回答他,笑着转过身去,背着手向远处走了几步,然后踮起脚尖,跳起舞来。


他只是觉得很疼很疼,钢铁穿过他的身体,将他扎得鲜血淋淋,他却没有粮食和财产能够填补这些窟窿。


他走的路是对的吗?他不知道。


但是阿尼娅要走了。


他想到王耀红着眼睛跟他说:“苏联会很美。”他那时不知道王耀为什么要说“会”。如果把苏联比作一个女人,这会是一个美丽,端庄,顽强而富有斗志的女人。她是苏联母亲,她浴火而生,在被战争洗礼过的世界上立足于巅峰。但是这个苏联母亲好像快要扛不住了,她试了各种办法,病急乱投医,她一天天地衰落了下去。现在,阿尼娅也要走了。


“再见,阿尼娅。”风雪再起,他轻念了一声,随后又朝着眼前大喊“再见,我会接你回来的!”


既然如此,那便战吧。他会顶起这个角色,他会是所有苏联人的苏联母亲。他的心中燃烧着一团红色的火焰,那是苏联人的信仰。


他的围巾被风吹起,他站在那,看着阿尼娅一点点消失在风雪中。


寒风敲打着玻璃窗,哐哐作响。他睁开眼。梦醒了,枕边人早已消失无踪,徒留下一点残存的温度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