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鲤

咕叽咕叽

New York Plan

速打的脑洞

主耀燕,其次双英,一丁点的双露

非国设

亚瑟视角



地点纽约,时间9月5日,距离案件发生三个多月,距离王春燕服安眠药自杀一月有余。


今天早上我和王耀谈到案子的事情,我问他要怎么办,他说不知道,能拖多久是多久吧。


我和王耀到医院去看王春燕的时候,她紧紧地抿着双唇,双眼死死地盯着窗外出神。她最近越来越憔悴了,她的脸色白得吓人,眼窝有些凹陷,那瘦弱的手臂让人担心它们还有没有力气抬起来。


我在一旁看着王耀走上前去,坐到椅子上,轻轻地呼唤着爱人的名字。他的爱人将眼神从窗外移开,缓缓地转过头看他。他牵起王春燕的手,轻轻地抚摸着它,然后又去顺她的头发,轻声轻语絮絮叨叨地和她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。


我是得知今天原本计划前来的布拉金斯基夫妇临时有事改变了行程,于是特意找了王耀说服他让我陪同着前来探望王春燕。实话实说,我是想从王春燕嘴里套出点东西来,但是我若独自前去,绝对会被王耀认作审问,然后像我刚发现王春燕这号人物时被他用手枪指着我的后背——于是我离死亡又近了一步。所以我说服了他让我跟着,想碰碰运气。


王春燕今天看起来不太正常,她好像比以往都要绝望。


我听见她说:“耀,我想回家了。”


“好,等你病治好了,我就接你回去。”


她摇摇头,又重复了一遍同样的话:“我想回家了。”


王耀愣了一下,足有三秒之久,他的神情从不解,到犹豫,到心疼,最后将自己的额头贴到王春燕的额头上说:“好,我答应你,等事情都处理完了,我就带你回中/国,你想回北/京,还是去香/港找嘉龙,去澳/门找濠镜,还是去找晓梅,我都依你。等你病好了,我们就回中/国,我们就结婚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


“那你一定要好起来,好不好?”


她看着王耀,我觉得她“嗯”这个回答有些迟疑,我甚至认为她在欺骗王耀自己活下去的信心到底还有多少。之前在答应到时候会点头,会微笑,会流泪,而这一次却只有一个“嗯”。


直到最后我也没能有机会和王春燕多说几句话,但我很担心她的状态。


这种不安一直持续到晚上。我于是溜进医院,想看看她就走,却发现她从病房里走出来,一直走到天台。我也一路跟着她到了天台。


我看她望着这座城市,数不清的建筑高高耸起,灯光闪得人迷了眼。她掏出手机,在屏幕上按了几下,然后放到耳边——她在通话。


“喂,阿耀……嗯,我在病房里待得闷了,就出来走走”


“你和嘉龙他们三个最近有联系吗?他们怎么样了……嗯,那我就放心了……你今天晚上别过来啦。”


“阿耀,你能听我说些话吗?”


“对不起阿耀,我骗了你。其实我也没有撑下去的勇气了……我好累啊。你知道吗,事情发生以后我没有一天睡过安稳觉,我知道你也是,我真的好累。我的事情牵扯进那么多人,我把你拖累了,把阿尼娅和伊万牵进来了……你们怎么那么傻,为我真的值得吗?还有那个小侦探。你知道吗我每天晚上一闭眼就看见死神在和我挥手。我真的坚持不下去了阿耀……”


“对不起啊阿耀,让你为我的事情操心了那么久,答应我,你以后一定要过得好好的,好吗?”


“再见,阿耀。”


她像是挂断了电话,把手机放到地上,走到台边。我慌了神,却还是克制着自己紧张得疯狂跳动的心脏,轻轻跑到她身后,就在她要往下倒的时候猛地抱住她的腰,把她拖下来。她受了惊吓,喊了一声,挣扎着要挣脱我,我抓着她的手臂,没来得及多想,慌慌张张地就掏出手铐,给她的手腕脚腕拷上。她突然颤抖起来,只是颤抖着,不敢乱动,念着“不要”。我不解,只是抓着她,怕她再做出什么要轻生的举动。然而她像失智一般,断断续续地将事情都吐了出来


“不要这样……他们,他们那是也是这样对我,他们把我的手脚都拷起来……两个男人……我好不容易才撬开……我不是故意要杀他们的,他们要强/奸我……我没有想到衣柜里还藏了一个人……我求你了,放开我,不要把我拷着”


我回过神来,赶忙将钥匙翻出来,好不容易才对准钥匙孔,把手铐打开。她害怕极了,抱着双腿,头埋在双臂间,身子直打颤。


我和她道歉,说我不应该那么做。


“但是,”我又劝到“王耀很爱你。”


“我不知道你们之间有着怎样的过往才能把你们牵得这么紧,我只知道王耀他很爱你,他可以为你做任何事情,你不是一个累赘,你是他的精神支柱。”


我在有限的时间里,在王耀赶到之前,和她谈了很多,谈到布拉金斯基夫妇,谈到王耀和她,我不了解他们四个的羁绊,我和他们认识也不过三个月,甚至认识她只有一个余月,我在我的理解上做文章,劝住她要轻生的念头。


王耀赶到时,我和王春燕假装谈笑风生。他疑惑地看着我们,因为跑得太急还喘着气。而王春燕,就前几分钟还在颤抖的她,现在就能笑着和他说:“对不起啊阿耀,我是骗你的啦。”


她走过去抱住王耀,和他说这里医院好闷,她想回去。王耀向我投来一个眼神,我和他点点头。


我在回酒店的路上接到王耀的电话,他问我到底怎么一回事。


“她想自杀。”那通电话我就说了这一句话。


“谢谢你,亚瑟。”


我靠着床坐在地上,往嘴里灌了几口威士忌,打开手机,犹豫着,最后还是拨出那个号码。


“罗莎,你能听我说些话吗?”


“我今天经历了好多,好多事情,我在想着人生怎么就那么短呢?”


“你听我说,我爱你……是的,我还爱着你,到了纽约这么久我也还是放不下你,我想得起我们在学校的每一个时刻……怎么办,罗莎,我爱你。”


“你让我想想吧。”


这是大西洋彼岸的回答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