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鲤

咕叽咕叽

Une rencontre forfuite

常色双法,微耀燕

没错我又来了,专蹲北极圈的我又回来(自割腿肉)了

感谢我的宝藏前桌@溱白 给我提供了法姐一个不一样的性格设定,让我无处安放的脑洞又开始了它的脑补




美好的夜晚,月光如纱,似瀑,从宴厅里漏出来的光洒在小花园里,小喷泉的水反射月亮的光,一闪一闪的,像细碎水晶,像我心中爱人的眼睛。  


身着深紫色西装的男人,金色的长发松松束起,他微微抬首面迎清澈的月光,陶醉了一会后举起手中的酒杯,将最后一口红酒饮下,轻启薄唇


“Shit!”


说好了宿舍五个人要在这集合入场以防像上次亚瑟走丢那样呢?人呢?那四个人去哪了?迟到!害哥哥只能站在外面苦等,耽误了里面那么多美丽的少女美妙的夜晚!


弗朗西斯感受着外面的宁静,心里默念了十秒钟,果然那群狗崽子还是没有出现,于是毅然决然地转过身,向宴厅迈出坚定的第一步。


灯光正好,宴厅里的人们不例外都穿上心爱的礼服,精心打理了自己的头发,做足了准备加入这场狂欢。瞧吧,那有一个矮个子女孩,烫着夸张的红棕色卷发,将自己装点得和花蝴蝶一般,与身边的高个子小姐有说有笑;那边那个黑色西装的男人,在与朋友聊天的同时,眼睛却不住地往一个方向瞟;好吧,让我看看是什么如此吸引他。弗朗西斯一偏头,就看见许多男人围着一个女人。她穿着鹅黄色的礼服,金色长发卷在头上,她向前走着,身后的男子们却对她穷追不舍,她对他们笑着摆手,眼神很躲闪,或许是那些人对她发出邀请,她委婉拒绝着,他们却还很不识趣地追着询问。


“这会是一场闹剧?”弗朗西斯想着,下一刻却对上她的眼睛。他不确定是自己是不是从她眼中看到了一丝狂喜,但他感觉到她在往自己这边移动,随后便窜到他的跟前,将弗朗西斯的手臂一搂,回过身和那些人说“看吧,我已经有伴了。”


弗朗西斯只看见那些人脸上露出失望的表情,还有人困惑地看了他一眼,终于是离开了。那女子只和他说“我待会儿和你解释”,硬是将弗朗西斯拖出了宴厅,来到小花园里。


得,刚进去又被拖出来了。


弗朗西斯还处在懵逼状态中,那女子告诉他自己叫弗朗索瓦丝·波诺弗瓦,刚刚是被追着邀请做舞伴,实在没了办法,才拉弗朗西斯来当挡箭牌,并和他道了抱歉。


他这才清醒过来:“没事,能为美丽的小姐您分忧是我的荣幸,我叫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,和您同姓。”


“那好巧。”她这样喊到。


“是的,您在这偌大的宴厅选中了我也很巧呢。”


她突然局促不安了,起来有些慌张的低下头,还揪着自己的裙子。


弗朗西斯以为她在为无故将自己拉出来而内疚,便忙笑着安慰她:“您不用自责,小姐,其实我很高兴您挑中了我……或许你一个人在外头无聊,我可以陪着您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


她抬起头,眼睛亮亮的,这眼神他只在王耀看到钱和阿尔弗雷德看到汉堡可乐时见过。


“真的。”他点头保证。


去他妈的舍友,哪有妹子重要。


他们很快聊了起来,从对方的专业,到香水,到法国。


弗朗西斯问她:“你的朋友没有和你一起来吗?”


“约好了和舍友一起的,但是她们都没出现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和哥哥的遭遇一样,哥哥太同情你了。于是弗朗西斯开启了一轮舍友吐槽,引得索瓦丝忍俊不禁。她越笑,弗朗西斯讲的越来劲。你看见她的笑了吗?像甜甜的蜜糖、能让人上瘾的药,或许这些都不太妥当,那会是什么呢?嗯,可能会是今晚的可爱又迷人的月光。想到王耀和他说的烽火戏诸侯的故事,他现在或许有些感同身受了。


里面传来了钢琴声,弗朗西斯知道那是罗德里赫为自己的爱人而弹奏的曲子。他站了起来,朝着弗朗索瓦丝微微弯腰,并伸出手说:“能邀请你和我跳支舞吗?美丽的小姐。”


她将手搭在对方手上:“我的荣幸,先生。”


弗朗西斯搂住她的腰,弗朗索瓦丝的裙子也随之摆动起来。这儿不比厅里的空间大,却自由的多。弗朗索瓦丝享受这样宁静的时刻,这样宁静的空间,只有钢琴曲和喷泉的水流声,只有暖黄的灯光和美丽的月色,只有眼前这个男人,只看着他的脸,他如鸢尾花一般深情的眼眸,周围再无他人。


一曲终了,他们对视着,突然地,同时笑了出来。弗朗索瓦丝拉起他的手,对他:“说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弗朗索瓦丝带他走进一条小道,穿过草坪,弗朗西斯帮她揪去落在她头上的叶子,她只是又蹦又跳的向前走去,并没有发现。他们来到一个石砌的楼梯前,弗朗索瓦丝的步子又轻快了很多,颠着长裙向上跑去。弗朗西斯跟在她身后,不知道哪是终点,但他并不在乎。他看着她的背影,像只小百灵鸟,轻盈地在树梢上跳来跳去,欢快地哼着歌。眼前的人突然停下脚步,转过身是一脸失望,耸耸肩对他说:“门锁了。”


“真可惜!那可是个绝佳的观景的地方。”


弗朗西斯安慰她说没关系,下次还有机会。


楼梯快走到底时,弗朗索瓦丝忽然蹲下身,弗朗西斯发现身边的人消失了,转身看见她又站了起来,告诉他昨天新买的高跟鞋,穿着还是有些不适。说着便要往下走。该死的高跟鞋让她的脚一崴,身子向前倒去。


弗朗西斯接住了她。他扶着她的双臂,两人的脸靠的很近,他盯着她如紫水晶般的双眼,他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茉莉香,再稍一晃动,她的鼻尖就会碰上他的鼻尖……


她突然“噗嗤”笑了一下,直起身,绕过弗朗西斯,三步并作两步跳下台阶,回头看,夜色、月光、城堡一般的石楼梯,一切刚好,衬着这个如画一般梦幻的男人,她说:“12点的钟声响了,我还有四个恶毒的姐妹念着我回去。灰姑娘没有穿水晶鞋,但她给你留了联系方式。”


弗朗西斯看着她离去的身影,小心翼翼地将手中的纸条放进口袋。


她哪里是灰姑娘,她是上帝安排让我邂逅的小精灵呢。








弗朗索瓦丝回到宿舍,将包一扔,抱起枕头坐在床上。

罗莎:怎么样,你那个心心念念了一年的学长?

弗朗索瓦丝:我给他留了纸条,就看他会不会联系我了。

王春燕:呦,看来很顺利嘛。

弗朗索瓦丝:我爱死你了春燕!还有你男朋友!我爱你们!

王春燕:嘿,爱我就行了,可别爱上我男朋友。

安娜:你瞧她笑成这样……别笑啦索瓦丝,小心有皱纹哦。

艾米丽:天呐,我可是第一次看弗朗索瓦丝花痴成这样。哎,我们宿舍又要有人脱单喽。

王春燕:这话怎么听起来酸酸的,要不我让耀给你介绍一下他宿舍的哥们?

艾米丽:嗯……不用了……

王春燕:诶你可还别不要,他们宿舍可个个都是大帅哥啊,投怀送报的多了去,你就瞧有谁能把我们的大美女弗朗索瓦丝迷成这样……

安娜:还经常有不知道的给王耀送情人节礼物。

罗莎:我就奇怪怎么从来没见春燕吃醋过。

王春燕:哎那是我们家老王太有魅力了,这不怪他。

其余四人:咦~

王春燕:艾米丽你见不见啊?我让老王再安排一下?

艾米丽:还是算了吧,有点刻意……


另一个宿舍,大家看着弗朗西斯发春一样地笑个不停,纷纷暗戳戳地给王耀比了个大拇指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鲤 | Powered by LOFTER